公司設立

民國81年7月政府完成國外期貨交易法後,永昌期貨經紀股份有限公司自民國83年7月由永昌集團轉投資而成立,向來以嚴謹的風險控管,專業的諮詢服務享譽業界。資本額已由初創時的2億元新台幣增加至5億元。目前經營『國內外期貨經紀業務』及承作『國內期貨交易之結算業務』,由於國內期貨商品之開發,投資人參與情形日漸熱絡。除了台北總公司外,另外亦增加台中分公司,擴大服務客戶。母公司永昌證券2002年11月14日臨時股東會通過股票以1.2821比1之換股比例,100%轉換與華南銀行以股份轉換方式共同設立「華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民國98年7月為統一金控集團子公司名稱,本公司正式更名為「華南期貨股份有限公司」。此外,本公司更加強業務員的專業訓練,市場分析研究,加以更迅速完善的資訊,及寬敞的服務場所,協助客戶掌握投資獲利的正確觀念及風險控管,以期達到客戶與公司共同成長的目標。
 

業務簡介

期貨公司為專業期貨經紀商,以期貨經紀業務為主,為客戶提供各種期貨投資理財服務,以協助客戶作商品的選擇與資金的管理 。並培訓各種專業人才、整合各項業務資源,以高度的專業提供客戶整體性的服務。目前的業務為全球期貨商品之委託買賣及諮詢服務。經紀業務之範圍涵蓋全球各大洲及各時段商品,主要商品有下列幾種:

股價指數期貨及選擇權:如加權台指、台金指、台電指、摩根台指、日經225、小道瓊、小NASDAQ及小S&P500等。
外匯期貨及選擇權:如日圓、歐元、英鎊、瑞郎、加幣、澳幣、美元指數等。
利率期貨及選擇權:短期利率期貨如歐洲美元、歐洲日圓等。
長期利率期貨及選擇權 : 如美國長期公債(30年T-Bond)、美國10年、5年、2年國庫券、日本債券等。
商品期貨及選擇權:如小麥、玉米、黃豆、咖啡、可可、糖等。
金屬期貨及選擇權:如銅、鋁、黃金、白銀、鈀金等。
能源期貨及選擇權:如原油、輕原油、熱燃油、汽油等。

 

期貨的特色

具有寬闊的營業廳(300坪),氣氛安靜舒適。
具有完備的資訊系統及專業研究顧問群、精業等報價資訊系統。國外知名研究機構提供專業的KNOW-HOW指導。從業人員個個學有專精、訓練有素,並兼具道德操守。
具備精緻的服務
提供國內期貨及選擇權網路下單服務,投資人於彈指之間便可輕鬆完成交易。
提供全天候24小時服務。
與國外知名的結算公司合作,並提供交易熱線,以迅速確實執行客戶指令。

 

期貨交易注意事項

投資人應選擇經政府許可之合格經紀商從事期貨投資。合格優良之經紀商具備有法定資本額,營業保證金,違約損失準備金及特別盈餘公積金等要求,且期貨交易保證金更需依規定存放在銀行的保證金專戶內,投資人的資金受到法規之保護;此外從業人員必須通過證管會主辦之業務員資格測驗,並定期參加職前訓練與在職訓練。
具備一定的資格與專業素質,並受主管機關嚴密監督,如此投資人的權利才具有保障。目前國人交易最多的期貨商品首推台灣加權指數期貨與新加坡摩根台指期貨,投資人開戶數與成交量不斷擴大中;其他如金融保險類股價指數期貨及電子類股價指數期貨,亦在業界不斷的教育訓練及觀念推廣下,逐漸被企業及投資人接受及了解,成交量也穩健在成長。
金融自由化、經濟全球化的時代中,每個人都必須承擔匯率、利率、股市、油價等波動的風險。隨時掌握國際趨勢、掌握先機,善用避險工具與投資工具才能保護資產、創造財富。慎選一家優良的期貨經紀商,正是您認識期貨,開啟新投資理財管道的開始。

 

提供您貼心的服務

 

華南期貨網站
華南期貨網站提供重要交易訊息、即時新聞、晨報行情解析、週報、專題報告等理財資訊。

 

早會晨報
早會晨報每天早上8:00藉由全省早會聯線,將當天期貨資訊發到全省各分點,增進IB型態客戶的避險及獲利能力。

 

個人理財及諮詢
個人理財及諮詢透過華南永昌集團全國各分點,以IB型態使華南永昌證券的所有客戶在既方便,又有專業人員的輔導下,順利從事期貨交易。

 

定期舉辦投資講座
定期舉辦投資講座期貨公司定期派出資深顧問巡迴全省舉行期貨投資講座,提供更多新的知識及技術給各地的客戶,並針對全省各分公司特定客戶的需求,舉行說明會。

 

  華南期貨是您最佳的投資理財夥伴,華南期貨期待能為您服務。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請洽公司電話:412-8889
客戶服務 02-412-8889
  • 客服專線 4128889 進線後按8
  • 外島地區及行動電話用戶撥打時請加(02)或(07)
  • 周一~周五8:00am~5:00pm
  • 夜間下單 (02)2545-0682
  • 出金專線 (02)2545-0731